复兴圩召开秋季秸秆禁烧工作推进会

作者:发布时间:2023-10-21浏览次数:10

    为进一步统一思想、深化认识、压实责任,坚决打赢秋季秸秆禁烧攻坚战,10月21日下午,复兴圩农场公司召开秋季秸秆禁烧工作推进会,农场公司总经理朱涛、副总经理苏学军出席会议并讲话,农场公司、社区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上,传达学习了金湖县秸秆禁烧禁抛和综合利用领导小组办公室印发的《关于做好2023年秋冬季秸秆禁烧禁抛和综合利用以及垃圾禁烧工作的通知》文件精神,对相关部门做好秋季秸秆禁烧工作进行了部署。

会议要求,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各部门、单位要绷紧秸秆禁烧这根弦,谨防麻痹松懈思想,紧紧抓住秋收扫尾和秋种结束前的关键期,层层传导压力,做到秋种不结束、思想不放松、禁烧不停止。要进一步落实工作责任。各部门、单位负责人要切实担当起秸秆禁烧第一责任人的责任,按照分工要求,守好秸秆禁烧“责任田”。要进一步加强宣传引导。充分利用广播、户外大屏、宣传横幅、微信公众号、网站等宣传载体以及发放《关于秸秆禁烧禁抛致广大职工居民的一封信》等方式,大力宣传焚烧秸秆的危害以及秸秆禁烧的法律法规和政策,营造秸秆禁烧人人有责的浓厚氛围。要进一步加强巡逻督查检查。要深刻认识秸秆禁烧工作的重要性,制定值班巡逻计划,坚持全天候、全方位巡回督查,严格落实值守责任,严格落实网格化监管责任,确保秋季秸秆禁烧目标任务圆满完成,坚决打赢秋季秸秆禁烧这场硬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