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秋”再准备,整装迎丰收

作者:徐阳发布时间:2023-10-19浏览次数:10

金秋十月,稻谷飘香,丰收的季节如诗如画。“三秋”大忙在即,为确保“三秋”工作的顺利进行,复兴圩分公司提前谋划、积极筹备、多措并举,于九月二十八日召开了三秋动员大会充分强调了“三秋”工作的重要性,并为即将到来的三秋大忙做了全面部署。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为了确保工作的有序进行,分公司成立了“三秋”工作领导小组,负责统筹规划、协调指挥和监督检查“三秋”工作。同时,结合往年“三秋”工作经验,对今年的“三秋”工作进行了深入研究和分析,制定了科学合理的工作计划和应急预案,明确了各阶段的工作重点和目标任务,为“三秋”工作的顺利开展提供了有力的保障。

二是做足秋收准备。为了确保秋收工作的顺利进行,各大队在9月底完成所需农机的预定和检查,分公司组织了相关人员对己有农机具进行了全面检查和维修,确保其正常运行场面也早已安排妥当。此外,分公司还加强了与气象部门的沟通联系,及时掌握天气情况,为秋收工作提供准确的气象保障。

三是紧盯安全生产。分公司始终紧绷安全生产这根弦制定了严格的安全管理制度和操作规程,加强了对各类机械设备的安全检查和维护保养。强化场面的安全管理,确保粮食晒场、仓库等场所安全可靠,防止因管理不善导致的安全事故。同时,“三秋”期间的值班安排、安全巡查和应急处置等工作也进行了全面安排和部署,确保一旦发生紧急情况能够及时有效地进行处理和应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