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兴圩:筑牢危化品使用安全线

作者:廖超越发布时间:2023-08-15浏览次数:10

为认真抓好驻场企业储粮仓库熏蒸安全检查工作,8月10日下午,农场公司安委办联合纪委办公室对大华种业复兴圩分公司开展熏蒸药剂专项安全检查,确保熏蒸药剂的安全保管和使用安全。

检查组对照《储粮化学药剂管理和使用规范》的要求,对粮食熏蒸药品使用管理制度、操作规程、安全管理网络、突发事件应急处置预案以及粮食熏蒸药剂的购买、运输、数量、质量、保管、进出库、备案管理、熏蒸作业、药渣回收等环节进行了全面检查。从检查情况来看,大华种业复兴圩分公司对化学药剂实行专人管理,熏蒸工作人员结合种子数量、水份、仓温、粮温等情况酌情用药量,通过小布袋埋藏与探管投药的方式进行用药。待种子熏蒸完全反应后操作人员会对危化品残渣处理方式再进行无害化处理。

结合检查情况,检察组结合对熏蒸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作业做好空气呼吸器检查工作判断能否正常使用。二是要设置距离蒸仓库20米以上的警界线,并设置醒目的警示标志, 执行24小时专人值班、巡视制度。三是配备足量合格的干粉灭火机、干砂等灭火器材,做好应急工作

下一步,农场公司安委办将进一步强化场域内危险化学品使用环节的安全监管,坚决防范和遏制危险化学品事故发生,筑牢危化品使用安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