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兴圩:场区绿化换新颜

作者:吴志蓉发布时间:2023-08-11浏览次数:10

一花一木释放绿色温情,一举一动展现生态文明。为更好地改善场区环境面貌,营造优美洁净的人居环境,连日来复兴圩农场社区持续开展场区绿化修剪工作。早上7点,农场社区环卫队已经冒着酷暑,在户外挥汗如雨地开始了绿化修剪工作。

夏季高温高湿的环境加快了绿化树木的生长,各类植物由发芽期转入生长期,植物的生长旺盛也标志着绿化精细化管理工作进入修剪、养护的关键时期,为美化农场小城镇环境,提升绿化景观效果,营造整洁舒适的人居环境社区环卫队对场区各公共区域、后大坝两侧的乔木、灌木、草坪等绿植实施有计划的集中修剪,既保证了苗木的健壮生长、保持了原有的绿化苗木景观,也为农场的绿化环境起到了维护作用。

社区环卫队按照“上有乔木、中有灌木、下有草坪”的绿化层次标准,对公园、主干道及后大坝两侧的绿化草坪依次修剪,草坪修剪不但可以控制草坪高度,使草坪经常保持美观,更重要的是通过及时修剪提高草坪密度及耐性,还可以抑制草坪杂草开花结实。苗木进行常规修剪,保证造型树、绿篱、灌木球类造型修剪到位,同时针对月季、珍珠梅等及一些开花草本、花灌木、宿根花卉,为了避免在开花后不必要的营养消耗,保障花期持久,对其进行简单及时地修剪,剪掉残花。对可能受风灾影响的树木、设施进行全面的安全检查,及时进行加固处理或采取必要保护措施,避免人身财产伤害事故的发生对树冠过于浓密或可能对周边建筑物造成影响的乔木进行了适当的疏枝,达到防风保苗的效果。

“如果这些绿化草坪任其生长,基部就会枯死,草坪就会乱长,虽然经过修剪暂时的样子不好看,但这样更便于草坪的生长和管理。”在现场带头修剪草坪的环卫队长任礼强说因为农场环卫队人员有限,除了修剪,日常例行的公厕清扫、路面保洁、垃圾清运等工作还需要正常进行,社区环卫队计划在半个月内完成修剪工作,巩固农场绿化成果,营造出靓丽的农场环境,提升农场景观水平。